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27日> 被律法所击打


「这样说来,律法是为什么有的呢?原是为过犯添上的,等候那蒙应许的子孙来到,并且是借天使经中保之手设立的。」(加拉太书319节)

虽然律法并不能使我们称义,但它仍然是有用处而且是必要的。首先,在社会上,它可以使不守法的人就范。其次,它让每个人看到自己是个罪人,本应受到死亡及神永远愤怒的刑罚。

为什么 律法的槌子可以把我们击碎?这样的对待有什么用处呢?这是为了让我们看到神的恩典在那里等待着我们。因此律法乃是为恩典服务,让我们可以认识恩典。神乃是 谦卑、受苦、可怜、被逼迫、绝望以及一无所有的人的神,祂将在深谷中的人提拔出来,喂养饥饿的人,让瞎眼的人看见,安慰悲苦的人,并且拯救绝望与被定罪的 人。

因为祂 是从一无所有造出万物的创造者。最重要的是,祂保护我们远离那最具有伤害力的邪恶人性──以为我们可以凭着自己得救。没有人愿意成为脏污、不洁、可怜、被 定罪的罪人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个合乎义而且圣洁的人。因此神使用律法的槌子来击碎我们的骄傲自大、聪明、自以为义,以及自以为有力量,使我们可以从这些 过程中,学到以上那些人的想法都是错误并且是被定罪的。

当我们的良心在律法之前惊怖不安时,我们可以看到福音与神的恩典,让我们得到安慰。耶稣来到这个世上,并不是要「折断压伤的芦苇、吹灭将残的灯火」(赛四二3),而是要「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…医好伤心的人…报告被掳的得释放,被囚的出监牢」(赛六一1)。
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208 - Psalm诗篇 50-52; Acts 使徒行传 27:1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