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24日> 神永不误事


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万务都有定时。」(传道书 31节)

 

没有人 能改变未来,不管他作多大的努力。一个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的人怎么可能改变尚未发生的事呢?神要我们好好使用祂所给我们的一切,却不要我们告诉祂什么 时候祂应该给我们什么。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。千万不要以为,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,我们可以为所欲为。毕竟唯有神能先赐给我们一切所需。

「凡事 都有定期」意思是说,每件事情的发生都在神的计划之下。如果有人筹谋着一些事,而不承认凡事都在神的控制之下,那么他所能得到的只有失败。很多人想尽办法 想致富,却一无所获。也有人虽然不刻意经营,却能得到财富。这是因为神在最恰当的时候,给某些人他们该得的事物,而不给其他的人。

有些世人处心积虑想得到他们想要的。但是所追求的只是带来失败。他们一无所获,因为他们不愿等候神计画中最恰当的时刻。明白了这个道理,我们便应该将每件事交托给神,善用我们现在所拥有的,而不奢望现在所没有的。如果我们不采纳这个忠告,生命将会充满挫折与失望。

 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205 - Psalm诗篇 41-43; Acts 使徒行传 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