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23日> 基督的恩典和真理


律法本是借着摩西传的,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。(约翰福音 一章 17)

我们需 要学习如何分别摩西所传的律法以及由耶稣来的、我们原不配得的恩典。必须将耶稣的角色和摩西的角色彻底分开。必须清楚知道,他们分别所要完成的使命究竟是 如何,如此我们就不致将二者混淆了。过去三十年之久,我在这件事上一直不能有真确的认识,我就是无法相信基督竟会向我显示祂的恩典。

十诫中 的第一诫教导:神要我们单单地信赖祂。可是我们也必须敬畏祂,远超过对世上其他的事物。换句话说,基督徒就如同受到管教、但仍然爱他父母的孩子。并且仍然 相信他的父亲爱他。十诫中的第一诫所要求的行为比穿什么特定的衣服、或禁食、或祷告,或是遵守其他宗教的仪式都来得重要。可是谁能完全做到呢?当然,没有 人能完全地做到第一诫的要求。除了基督以外,每个人都是罪人。

然而,没有罪的基督来到我们当中,并且说:「我为你流下宝血,我的血为你恳求。」祂这样的恩慈,带给你我饶恕,并且不求任何代价。
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204 - Psalm诗篇 38-40; Acts 使徒行传 23:12-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