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16日> 在患难中的祷告


「希西家从使者手里接过书信来,看完了,就上耶和华的殿,将书信在耶和华面前展开。希西家向耶和华祷告。」(以赛亚书 37 14-15节)

以赛亚 书中的这段经文包含了有关希西家王的一个很有趣的故事。亚述派了大军来攻打耶路撒冷,并且几乎要把以色列打败了。那时的情况看来已经没有希望了。亚述王西 拿基立给希西家写了一封毫不留情的信,对希西家王冷嘲热讽,并且对神极尽侮辱之能事,想让希西家觉得他们敬拜神是没有用处的。希西家接过使者送来的信,看 完了,就走到圣殿去,将信陈列在神的面前,跪下来向神作了一个虔诚的祷告。

学习在 遇到紧急的事或是受到威胁时祷告,是需要很大的操练的。可是我们往往在那种状况下,不但不能静下心来祷告,反而用着急与焦虑来虐待我们自己。我们所想到的 只是如何让麻烦事早点离开。撒但往往在引诱或苦难一开始时,不管是在肉体上或是灵命上,都想要我们落入陷阱。它总在这些时候混进来搅局,让我们感到这些麻 烦是多么地严重,以致我们几乎要被这种感觉击倒。它利用这种情形让我们忘了祷告,它让我们心慌意乱,以致压根儿没想到祷告。等到我们恍然记起要祷告时,已 经把自己折磨得半死了。魔鬼很清楚祷告的功效,这就是它为什么要制造这么多阻拦,让我们觉得不方便祷告。

根据以赛亚书中这段记述,你应该建立起一个习惯,也就是随时随刻屈膝向神祷告,将我们的困难和问题在神面前陈明。祷告是一帖即时的良药,而且一定不会失效──只要你能使用它!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97 - Psalm诗篇 19-21; Acts 使徒行传 19:21-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