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15日> 耶稣是光


这人来,为要作见证,就是为光作见证,叫众人因祂可以信。(约翰福音 一章 7节)

我的敌人常常控诉我传讲神是唯一配受尊敬的。他们指责我说,我把那些宗教上的信徒看成善行都没做过似的。他们会这样问我:「你难道不能说施洗约翰至少值得我们说些赞美的话?」

我从来 没有故意冷落施洗约翰。我当然也很尊敬他。可是,施洗约翰毕竟只是神的一个仆人,并不是神。施洗约翰告诉人们光在哪里,并且带领人们来就光,但他自己并不 是光。他当然比起先知有更重要的使命。施洗约翰不像先知那样向人们预告有一天神要来到这个世上,而是亲手向人指着耶稣说:「看!那就是弥赛亚!」这就是我 所以尊敬施洗约翰的原因。感谢神给我们施洗约翰,他是个忠心的仆人,他的手只指向来到世上的真光,他口中所传扬的也只是神的羔羊。可是我没有指望施洗约翰 来拯救我。我一点都不能倚靠他圣洁、刻苦的生活以及好行为。施洗约翰向人们承认他不是弥赛亚(约三28),但说到基督时,他说:「他必兴旺,我必衰微。」(约三30

基督说施洗约翰是所有人中最伟大的(太十一11),并且说他比先知大多了(太十一9)。然而不管如何,施洗约翰仍然不是神,不是真光。因此,如果施洗约翰的刻苦生活、异于常人的生活方式、清酒浓酒都不喝并不能为你换来得救与永生,那么任何不如他的圣徒更不能为你的生命做什么了。

 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96 - Psalm诗篇 17-18; Acts 使徒行传 19:1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