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14日> 信心带来自由


既知道人称义不是因为行律法,乃是因信耶稣基督,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,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,不因行律法称义,因为凡有血气的,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。(加拉太书 二章 16节)

不要误 以为基督徒是不犯罪的。反倒因为他们对基督有信心,神不会把罪算在他们的帐上。这个事实对许多因为自己犯罪而感到恐惧的人是个很大的安慰。我们也常常告诉 别人,我们的罪已经蒙了赦免,并且因为基督的缘故,已经称义了。同样地,基督徒应该已经与律法和罪隔绝,尤其是在受试探的时候。

我们既 是基督徒,就已经超越律法与罪了。基督是律法的主。如今祂已居住在我们的心中,永远不离开,就如同宝石固定地嵌在戒指上一样。当律法对我们的罪发出控告, 而我们的罪令我们害怕时,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抬头仰望耶稣。当我们凭信心紧紧抓住耶稣时,我们已经胜过了律法、罪恶、死亡与魔鬼。因为基督统治我们,我们 永远不会受到它们的伤害。

这就是 为什么基督徒不论内在或外在,都能不受律法的辖制,也不受任何人控制的原因。可是让我们记住这点:必须在我们已成为基督徒的情况之下,而不是仍是俗人而且 具有良心的情况下。我们成为基督徒后,已经完全得着了释放,我们的良心因为信心的缘故已经被改变得更加丰富了。这样的信心是大且无可测度的财富,正如保罗 所说的:「说不尽的恩赐」(林后九15)。祂的恩赐是说不尽的,不管我们如何称扬、如何赞美,都是不够的。这样的信心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并且继承了祂的基业。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95 - Psalm诗篇 13-16; Acts 使徒行传 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