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05日> 永生就从现在开始


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信的人有永生。(约翰福音 六章 47节)

 

千百年 来,神的仆人一再传讲这个真理,并且还会继续传讲下去。是的,我们再怎么努力述说都是不够的。耶稣在这里明白应许凡是相信祂的人都必得永生。祂没有说如果 你相信祂,你「将会」得到永生,而是说,你一旦相信祂,随即就得到了永生。祂并不是应许你未来的,而是现在就给你礼物。 「你一旦相信我,就得救了。你就已经得到了永远的生命。」

这段经 文是我们称义的里程碑。有了这段经文,我们就可以平息有关如何得到神接纳的争议。好行为不能带我们到天堂,或者在神面前为我们说好话。只有信心能。当然, 信徒必须顺服神的话,行善事并且过圣洁的生活。可是这些行善的努力并不能帮助你得救。你一旦相信耶稣,便得到永远的生命。如果你在世上时没得到永生,那么 等到你离开这世界后,你就无法得着了。永生必须是在你还活在这个肉体时就得到。

然则, 人如何能得到永生呢?神成了你的教师,因为祂透过传讲祂话语的人教导你关于永生的道理。祂让你明白你必须接受祂的话并且相信祂。永生就是这样开始的。这些 话能把你带向基督──也就是马利亚所生……从天上来到这世界的耶稣基督。神不会把你带到任何其他地方去。如果你相信基督并且紧紧地依靠祂,你就从肉体与灵 命的死亡里被救赎了出来,就已经得到了永远的生命。

 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86 - Job约伯记 31-32; Acts 使徒行传 13:1-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