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03日> 古老的美好日子


不要说:『先前的日子强过如今的日子,是什么缘故呢? 』你这样问,不是出于智慧。传道书 七章 10

 

当人们对我们不心存感激时,我们常常会抱怨。 「真 是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啊!」老人家常常会这么说:「我年轻的时候,每件事都比现在好。」他们就是如一位诗人所说的:「赞美过往的一群人。」可是传道书告诉 我们,以为先前的日子比现在好是不对的。事实上,先前的事并不真的比较好。我们的年纪越大,就越会觉得现在什么事都不如以前,让我们生气的事就越来越多。

一个小 孩对谁骗了谁、或是谁杀了谁的消息并不是那么关心。他只是一径地玩耍、奔跑,或是骑脚踏车到处去。他觉得最糟糕的事也不过是他的朋友偷了人家的玻璃珠而 已。只有在这类的状况下他才会不高兴。可是一旦他长大成人,他就开始对周遭的人的不忠实、以及所惹的麻烦或是环境的不顺遂敏感。如果他是个农人,他就会因 为一头牛伤了腿或是牛老是长得不够肥壮而生气…等等。

这个世 界一直都充满了问题。我们只不过不是一直注意到罢了。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,没有什么事会让我们伤脑筋。生活相当地平静。可是这个世界一直是邪恶的。因 此,我要鼓励你让你的内心保持宁静平和。当你看到恶事时,不要被激怒。尽管你无法改变这个世界,你也要让自己被改变成为一个新人。

 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84 - Job约伯记 26-28; Acts 使徒行传 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