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7月02日> 接纳纠正


凡作恶的便恨光,并不来就光,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。(约翰福音 三章 20)

这个世界是不喜欢接受惩罚的,它喜欢一直停留在黑暗中。它不喜欢有人告诉它,它所信的是不对的。如果你也不希望人家纠正你的过失,也许也会离开教会,过你想要过的放荡日子。可是如果你想得救──并且相信,在今生之后另有一个生命──你就必须接受纠正。

如果你并不想得救,那我何必关心你呢?如果你不太确定是不是相信地狱、魔鬼、死亡、永远的惩罚以及神的愤怒,你只要随便问一个邻人,他一定会告诉你:人人都有一死。

简言之,教会与世俗的政府一旦存在,他们一定会对付恶者的。政府对作恶的人一定要惩罚,而在教会里,我们也必须指责谬误的教导以及错误的信仰。我们必须让自以为是的人知道神是不会赞成他们的。

如果教会和政府不再对错误与恶行加以处罚,那么整个世界必然乱成一团。如果你想得救、成为基督徒,那么你便应该以开放的胸襟接受指正。传道人如果不能指出与责备错误,就应该离开他的岗位。基督徒如果不能接受指正,也只是个虚伪的基督徒罢了。

 

本文摘录自“信心日引”,由马丁路德著,陈柳惠容翻译,台福传播中心出版。

每日读经Day 183 - Job约伯记 23-25; Acts 使徒行传 10:24-48